行家旅行社(股)公司 行程單

漫步太平山:全球最美小路見晴懷古步道2天

團號:DGM02BU20626 
*升等大倉菁英房(13坪)*
  • 2022/06/26
  • 2天1夜
  • 2022/06/23
  • 售價:
  • 大人
    NT$2,888
  • 主要特點:
  • 主題旅遊/特別推薦
  • 包含項目:
  • 含團險
  • 不含項目:
  • 不含領隊.導遊及司機小費

每日行程

07:00出發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幅員廣大包括土場、仁澤、中間、蘭台、白嶺、上平、太平山、翠峰湖、三疊瀑布、獨立山等景觀據點。從土場收費站開始,會先看到楓香、樟樹、野桐等亞熱帶雨林植物,往前行至白嶺附近,則有烏心石、福州杉、台灣紅榨槭、紅檜等針闊葉混合林,再往前到太平山、翠峰湖一帶,則是珍貴的原始檜木林、鐵杉林、扁柏、柳杉等針葉林,林相十分的豐富與完整。就因如此豐富的森林資源,太平山也可觀賞到非常多種的動、植物生態,除了各種季節性鳥類,還有多種侯鳥與台灣稀有種,如:帝雉、藍腹鷴與山啄木。除了鳥類,還有其他的哺乳動物與寬尾鳳蝶、青帶鳳蝶、八星虎甲蟲等保育蝶類與昆蟲,所以常可見到拿著望遠鏡在此賞鳥與觀賞其他動、植物的遊客。
註1:太平山山區氣溫比平地約低10度,請自備禦寒衣物及保暖物品(外套、毛帽、圍巾、暖暖包等)。
註2:園區自然步道較為濕滑,建議選擇具防滑功能休閒鞋,並以輕便穿著方便行動為主。

中間解說站 (昔日太平山索道的中點):「中間」群山環抱,挺直茂密的柳杉林,山巒疊翠,視野極為遼闊,因位於昔日鳩之澤與蘭台之間,所以稱為中間。此地設置了遊客中心,提供遊樂區的相關資訊,設有室內展館,展出太平山之四季景觀、自然生態及園區景點導覽,並設有多媒體室,透過觀賞多媒體簡介,更深入了解太平山的人文歷史、四季風情。戶外空間則展示有蒸汽集材機,當年是用於拉動鋼索以拖拉木材,是林場不可或缺的重要器具。
【白嶺巨木】 (經過)白嶺位於中間與太平山莊間,因午後常雲霧籠罩,山頭ㄧ片白茫茫,因而得名。此地亦為觀賞白嶺巨木的據點,白嶺巨木是一株已經超過2500歲的紅檜爺爺,樹高30公尺,約十層樓高,胸徑3.4公尺,胸圍9.4公尺,大約要6人才能合抱,雖然曾遭雷擊,樹體成中空狀,但四周的後生木質部仍然堅實完好,由於樹木生長所需的水分是由木質部自根部向上輸送,光合作用所製造的養分是由樹皮內層的韌皮部向下輸送,所以巨木雖然中空,仍可藉後生的木質部來維持生機,不斷生長。同時白嶺也是太平山針葉樹與闊葉樹種的分水嶺。
【太平山莊】昔日太平山林場的行政中心,現在為森林遊樂區內最重要的膳宿遊憩據點與行政管理中心,有提供山林合菜的太平山莊餐廳,提供咖啡、冷熱飲品的雲海咖啡館,及提供簡易熱食、點心、泡麵、飲品及紀念品等的太平山莊販賣部,可在此邊享用餐點邊欣賞動人心弦的風景。 註:因山區用餐不便,建議自備輕食野餐或於山屋販賣部自費購買泡麵。
【見晴懷古步道/雲海】景如其名,久雨初晴之際可遠眺蘭陽平原,及奇峰崢嶸的聖稜線;午后常有瑰麗如詩的雲海,有時久陷白茫茫的霧中,反而湧起渴望見晴的心情,此乃「見晴」地名之由來。
【鳩之澤溫泉】曾是日治時代伐木工人興建的溫泉浴室,鳩之澤泉色清澈、屬弱酸性碳酸氫鈉混合泉、泉水湧出後經氧化及沉澱作用,呈現稀有的寶藍色,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洗後有滑潤感,能舒暢筋骨、美容養顏,有《美人湯》之譽。鳩之澤溫泉區分為自然步道、溫泉區、溫泉池、煮蛋池,秋冬之際來訪的朋友,可以去泡泡湯暖活身體,不想泡湯的朋友可至販賣部購買雞蛋、玉米來體驗溫泉煮食的樂趣。
註1:自費體驗泡湯分為露天溫泉SPA、露天裸湯區;請記得自備泳裝/泳帽/毛巾(門票費用NT250)。
註2:建議可自費DIY溫泉煮蛋及媲美冰島著名的藍色溫泉泡湯,享受山水給予的放鬆與樂趣。

【宜蘭餅店】在此盡情採購宜蘭人氣伴手禮,鴨償,鴨翅、糕點、牛舌餅…等特產

早餐:
敬請自理
午餐:
敬請自理
晚餐:
敬請自理

大倉久和酒店

快樂的旅人~全日自由活動、享用享用飯店設施-中午12點CHUCK OUT
建議行程【忠烈祠】是奉祀為中華民國殉職,並有其重大忠貞事蹟且足資矜式的國軍官兵、警察及人民的祠廟。
臺灣各地的忠烈祠均起自1945年中華民國接收臺灣後,目前共約廿餘座,由各縣市民政局管理居多,各縣市大都有一處;大部分是利用日治時期原有神社,就地改建成中式宮殿式建築,僅少部分建物外觀仍保有神社舊貌。中華民國政府對於有功於國家的烈士褒揚與紀念行動。
建議行程【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園區前身為「台北酒廠」,為臺灣台北市市定古蹟。在1999年後,成為提供給藝文界、非營利組織及個人使用的藝術展覽、音樂表演等文化活動場地。此外,園區內也有多間餐廳、咖啡館、店舖、藝廊等商業設施。

早餐:
飯店早餐
午餐:
敬請自理
晚餐:
敬請自理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 小費

    台灣:建議每人每天新台幣100元。
    若行程報價中有包含小費,以上則不適用。
    部分特殊團有額外的小費規定,將於行程內容中另做說明,則依該說明為主。

  • 出團備註

    註1:旅客務必提供一支台灣手機聯絡號碼,以利當日服務人員可與您聯繫接駁事宜,當天請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沒電或號碼錯誤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註2:為保持行程上的順暢及完成性,以上表定行程順序也將隨現場狀況臨時調整。
    註3:費用含兩百萬旅遊責任保險、20萬意外醫療險。
    註4:※旅遊期間,對於司機及導遊替我們服務,應酌量給予小費NT$200謝謝您!

    註5:不含溫泉設施及其他個人花費。

  • 電壓

    台灣:110V 雙孔扁型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