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旅行社(股)公司 行程單

石碇山城輕旅行~千島湖漫遊老街-老爺2天

團號:DSD02BU20814 
  • 2022/08/14
  • 2天1夜
  • 2022/08/11
  • 售價:
  • 大人
    NT$1,188

每日行程

08:40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09:00出發
【千島湖】美名”台灣小千島”的石碇千島湖,位在翡翠水庫的上游,眾多山巒與湖水形成集水潭,從定點看向遠方,山巒翠綠,湖水清澈,山與水的蜿蜒交錯、以及與茶田的相互交應,讓千島湖更增添了仙境的色彩。天氣晴朗時,千島湖的湖水面呈現碧綠的顏色,在無雲晴朗的天氣,還可以看到湖中倒印著天空的水藍,虛無飄渺的景像,更讓千島湖顯得更加美麗動人,地點位於台灣北部,不必跑到大陸就可以看到所謂的”千島”壯闊景緻,是台北另類的旅遊景點。

【八卦茶園】業為石碇區重要產業,永安里為主要產地之一,主要生產文山包種茶及東方美人茶;茶類品種繁多,除青心烏龍外,尚有武夷、大葉水仙、青心大冇、12號金萱、13號翠玉等新舊品種,是一個豐富的茶葉品種生態區。八卦茶園旁有一觀景平台,可以眺覽附近的茶園風光及北勢溪的風景。附近的山坡種滿茶樹,形成層層的梯田景致,隨山坡地勢,茶園成排的茶樹上下三、四十層,甚至高達五十層。走在產業道路上,沿途欣賞附近的茶園風光。八卦山茶園的主人外面有賣自助式的東方美人茶及冷泡茶、茶葉蛋,想喝茶可以自己拿錢放在旁邊的罐子裡唷,或是手工茶麵線(以上皆需自費)。
【淡蘭古道】「淡蘭古道」為清代時期淡水廳到噶瑪蘭廳(現今臺北到宜蘭)的主要交通道路,於1800至1900年期間,正是北台灣漢民族開始由西部往東部發展的黃金時期,而歷史古道成為北台灣璀璨百年的見證。淡蘭道橫跨現今北台灣的四個行政區(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目前多數山徑仍是登山健行者的愛好秘徑。
【石碇段-外按古道】屬於淡蘭南路的一部分是老少咸宜的親子步道,全長約1.6公里。從淡蘭吊橋起始,古道沿途有綠蔭遮蔽,潺潺水聲一路相伴,不時還能見到古意盎然的小巧廟宇和簡樸民宅,步道的終端再向前行可抵達石碇老街。
【石碇老街】是以石砌橋墩搭成的萬壽橋劃分東西。西街發展較早,便是昔日的茶市街坊,房屋大半都是土角厝,高度甚高,還有幾幢三層樓的老厝相連,集順廟為本地的信仰中心,其廣場則是昔日的茶業市集所在。東街以前是乞丐的住處,有〝乞丐寮〞之稱;於日據時代時,在東街發現煤礦,礦業興起因而引來商機,商家和勞工紛紛湧入,由於河岸腹地狹小,人民便在溪側以水泥柱架起房子,懸空而築,,家互相連,居中騎樓形同隧道。雖曾於日據時代被拆除少部分,不過大部分仍舊保留原貌。目前東街人口比西街多,已逐漸取代昔日西街的地位,成為石碇區最繁榮的地方。這些古老的市街,值得做一番巡禮。
【吊腳樓】早期煤礦開發,人口越來越多,然而河岸腹地狹小,居民便在烏塗溪河床上以水泥柱起房子,懸空而築,形成所謂的「吊腳樓」的景觀。每棟房子下方形成騎樓的空間早期聚集了流浪漢,被稱做「乞丐寮」,訴說著當時東西街的貧富差距。

【百年石屋】建於民國前六年,原本是林恆春中藥鋪,後來二戰期間為了躲避空襲而改作防空洞之用。屋內還保存了原本的製藥器材及石器,可依此想像一下當時生活。
【手信坊】近年來,在手信坊品牌創始人陳世洋與勝田安一精心研發之下,和果子融入風物、節慶、文學、詩情,將情境融入和果子製作中,忠實傳遞送禮者的隆情厚意。產品創造話題,服務拓展口碑,品牌贏得信賴,多年來,手信坊在傳承與創新之間不斷蛻變、成長,現在已成為創意和果子的知名品牌。

早餐:
敬請自理
午餐:
石碇老街午餐自理
晚餐:
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南港老爺行館或同等級

享受沒有Morning Call的早晨,慢慢品嚐酒店自助早餐,體驗豐富早餐環境!自行退房。
建議行程自行前往【國父紀念館】國父紀念館高30.4公尺,每邊長100公尺,由每邊14支灰色大柱,頂起翹角像大鵬展翼的黃色大屋頂,安靜地座落在十萬公尺見方的平地中央,四周叢林、花草、廣場圍繞:突顯建築物和環境的對比,引人注目;且給人們第一個感覺是宏偉,很有氣勢,且巍峨莊嚴的建築本體,粗獷、剛強,樸素中又不失應有的細緻;所以國父紀念館外觀宏偉、高雅、簡潔、明爽、有力,不但使人產生景仰,也令人感到力與美的結合。
建議行程自行前往【松菸文創園區】位於臺北市信義區,占地6.6公頃,建於西元1937年,其前身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場」,為臺灣現代化工業廠房的先驅,也是第一座專業的捲菸廠。2001年,臺北市政府將其指定為第99處市定古蹟,園區規劃為:市定古蹟(辦公廳舍、1-5號倉庫、製菸工廠、鍋爐房)、歷史建物(檢查室、機械修理廠、育嬰房)、特色建築(巴洛克花園、生態景觀池、澡堂、多功能展演廳)。近年為活化園區的空間再利用,結合了藝文、文創、設計等展演活動,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設置「台灣設計館」,與國內知名琉璃工房結合琉璃藝術推出「小山堂」,並設有輕食餐廳(位於機械修理廠),將園區提升為設計及文創產業的基地。

早餐:
飯店早餐
午餐:
敬請自理
晚餐:
敬請自理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 小費

    台灣:建議每人每天新台幣100元。
    若行程報價中有包含小費,以上則不適用。
    部分特殊團有額外的小費規定,將於行程內容中另做說明,則依該說明為主。

  • 出團備註

    ※以上行程或餐食若有變更,將有所調整。若遇不可抗拒之情況,本公司將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
    ※需付司機及導遊服務費,NT$200元謝謝您!

    1.依出發人數調整使用車輛,敬請見諒。
    2.旅客搭車時間去程及回程請準時,中途停靠站時間視當日車況而訂,無旅客時將不停靠。
    3.以上行程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人潮眾多行程順序將視情況前後更動,請見諒。
    4.旅客聯絡手機請保持暢通,如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請旅客自行負責。
    ※遊覽車上座位安排依向導遊報到的先後順序上車自由選擇,以示公平。
    ※住宿的房型為兩人一室,如需1大床、2小床等,可需求但無法保證,會請飯店盡全力來作業!
    ※車上座位編排為當日出發上車,自由選位入座,無法事先協助安排車位,敬請見諒。

    08:40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09:00出發。

  • 電壓

    台灣:110V 雙孔扁型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