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旅行社(股)公司 行程單

客庄老街嚐美食、童趣彩繪眷村、採果樂2天

團號:DKG02BU20717 
獨家升等13坪的【大倉菁英房】
  • 2022/07/17
  • 2天1夜
  • 2022/07/14
  • 售價:
  • 大人
    NT$2,688

每日行程

【姜阿新洋樓】(外觀)北埔姜阿新故宅位於第一級古蹟北埔金廣福公館、天水堂、第三級古蹟北埔慈天宮等古蹟之間,在北埔街區佔有重要的地位,其除在大隘的開發史上具有歷史意義之外,其建築物更代表北埔地區日治時期發展之特色,目前指定為縣定古蹟。姜阿新生於明治三十四年(1901),曾任竹東茶葉株式會社董事長,台灣光復後其成立永光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紅茶外銷,是以茶葉起家的北埔富商,後來亦曾擔任台灣省臨時省議會議員。姜阿新宅於民國三十五年興建,三十八年完工,當時正值姜氏事業如日中天之際,而興建此一可接待外賓及居住的豪宅。姜阿新宅的興築由竹東本地建築師彭玉理所設計,採洋式風格,其用材與作工均極為考究,由於其形式特殊,而被稱為「姜阿新洋樓」。
【北埔老街】早在清朝道光年間,便有客家移民來到新竹北埔開墾,北埔老街主要包含今北埔、廟前、南興、城門四條街道,不但是當時聚落重要的交通幹道,也是當地居民對外的聯絡窗口。北埔老街在過去分為上下兩段,起自慈天宮、迄至今北埔國小、以南興街為中繼點分成「上街」、「下街」,在清朝時是此地最繁榮熱絡的人潮匯聚地。 來到北埔老街,最令遊客流連忘返的,便是此地遠近馳名的客家美食,不論是可口的石柿餅、熱騰騰的客家菜包,或是需要自己動手研磨的擂茶,都是遊客來此必嚐的美味小吃。 在北埔老街的四周,還有許多著名的重要古建築,如作為北埔老街的起點慈天宮,是創建於清朝道光年間的縣定古蹟,廟裡供奉著開墾北埔的姜秀鑾家族自老家惠州迎來的觀音像。在慈天宮不遠處的姜阿新宅,建於1946年(民國35年),現為縣定古蹟,姜阿新為姜秀鑾家族後代,是當時頗具威名的茶葉大王,其宅邸外觀與坐落在附近的姜家老宅「天水堂」 (國定古蹟)不同,為一歐式的巴洛克風格建築,突顯姜家當時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氣派。其他如精工雕琢的姜氏家廟、曾為北埔開墾辦事處的金廣福等,都是政府古蹟名單中的珍貴建築,紀錄著新竹北埔的開墾與發展歷程,十分具有歷史及藝術價值,值得前往參觀。 到新竹遊北埔老街,遊客可以一邊享用傳統的客家美食,一邊參觀與新式民房共存的百年古蹟,品味飄散在北埔老街中的歷史風情。

【金勇DIY番茄農場】金勇番茄園是台灣的蕃茄聯合國,園內經營項目有番茄家族主題農場,引進來自世界各國三十餘種番茄,不同形狀、不同顏色、不同營養價值之DIY採果及八彩甜椒園、溫室立體準有機草莓園、花卉展售區、葫蘆彩繪、客家米食DIY、擂茶、花卉DIY…等,提供豐富且多樣化田園採果樂 。
來到園區請先由農場專人解說園區,隨後自由讓您悠遊園區,自費享受採果。隨著季節變化,還有蕃茄、苦瓜、小黃瓜等蔬果,待您體驗。
※一年四季蔬果產期不同,以出發當時現場供應蔬果為主。※
【新竹眷村博物館】8年抗戰勝利後,隨之而來的便是國共內戰,這場戰爭使得多達120萬的軍民眷屬漂洋過海來到台灣,於各個落腳地點搭建臨時房舍,而新竹市眷村博物館的1樓即是記錄著這一段充滿著辛酸血淚的移民史。除此之外,當時亦組織了「黑蝙蝠中隊」,專門配合美國中央情報局進行低空夜間電子偵測任務,想了解這神秘部隊的偵查事蹟,不妨來到眷村博物館1樓的黑蝙蝠中隊文史資料特展一探究竟。 眷村的生活概況,深切反映了國軍眷屬移遷台灣初期,到1980年代解嚴之前的歷史發展脈絡,從最初懷抱著隨時要返回中國大陸的理想,因此僅僅搭建簡單的棲身之所,到漸漸安定後,四處飄散而來的兵民依著原本簡陋的房子擴展成眷村聚落,形成台灣特有的人文風貌。新竹眷村博物館用造景的手法將這些早期社會的生活風貌保存下來,設置於2、3樓,並規劃相關的文化特展,讓前來參觀的遊客能夠更加了眷村的發展歷程。 來到新竹市,無論是具有歷史意義的眷村博物館;走過各朝各代,留下巴洛克式樓房、傳統磚造店屋等特色建築的北門大街;由泉州白石砌築而成的拱門洞,上方城樓為歇山式外觀的東門城迎曦門,則是一座流傳已久的防禦建築;設立於清代,外觀典雅的新竹孔廟,每年於教師節都會舉辦盛大的祭典,具有濃厚的文化氣息;都城隍廟以賞善罰惡為宗旨,因此廟觀亦如同古代的衙門,饒富趣味,且如今在廟宇四周聚集了眾多小吃攤販,可品嚐肉圓、貢丸、魚丸、潤餅等當新竹美食,非常值得一探。
【新竹城隍廟】位在新竹城隍廟口的小吃美食區攤商眾多,不論是傳統的雞蛋糕、糖葫蘆、潤餅、滷肉飯,還是在地美食紅糟肉圓、炒米粉、摃丸湯、竹塹餅等皆應有盡有;任何時間前往城隍廟口,人潮都川流不息,尤其是假日時有些攤商,生意好到甚至常常不到休息時間就賣完收攤了,所以想要品嘗到好味道,最好要早點前往。 在新竹城隍廟口小吃中,不可錯過的有潤餅,薄薄餅皮中包入高麗菜、豆乾、豆芽等食材,再加上提升香氣的花生粉,和酥脆可口的蛋酥,一口吃下可使口感和味蕾都達到頂級享受;還有紅糟肉圓的美味也不容小覷,它與彰化肉圓不太一樣,小小的個頭中,包有紅燒肉與醃筍等內餡,搭配上厚厚外皮,吃起來Q彈有勁,而當地攤商除了販賣可現吃的肉圓外,亦販賣未炸過的肉圓可供民眾帶回家自行料理;另外丸子湯也是新竹城隍廟口首屈一指的美食,摃丸、魚丸、燕圓等各種丸子紮實的口感搭配上甜甜的大骨湯,如此絕妙的配對只有這裡才吃得到。 吃完新竹城隍廟口的小吃,還不能達到滿足嗎?別擔心在城隍廟附近還有許多頗具知名的店家,如廟斜對面淵明餅舖所出產的水蒸蛋糕,口感紮實蛋香味十足,搭配上紅豆、芋頭或肉噪的餡料,讓人品嘗到古早蛋糕的經典美味;北門街上的黑貓包則是著名的排隊美食,Q彈的包子皮加上充滿醬香味的大塊瘦肉,令人一口接著一口不願停歇;已經營第六代的新復珍打造出台灣一香傳百年的特色餅,是新竹人共同記憶;福源花生醬由於花生顆粒大、香氣足、油脂多,所製作的花生醬特別香醇深受歡迎;而海瑞摃丸選用台灣黑毛豬後腿肉製作,富有彈性,作出好口碑,除古早原味外,還有許多不同的口味,香菇摃丸、墨魚摃丸、枸杞當歸摃丸等都值得一嚐。
【濟生Beauty健康文化館】新竹唯一以健康知識互動為主題的觀光工廠,秉持濟生近一甲子的救人理念,結合產業文化、專業知識與教育學習等模式,創造出兼具健康知識、歷史文化價值與體驗檢測的活體健康互動觀光工廠。

早餐:
敬請自理
午餐:
北埔老街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晚餐:
敬請自理

大倉久和或同等級

快樂的旅人~全日自由活動、享用享用飯店設施-中午12點CHUCK OUT
建議行程【忠烈祠】是奉祀為中華民國殉職,並有其重大忠貞事蹟且足資矜式的國軍官兵、警察及人民的祠廟。
臺灣各地的忠烈祠均起自1945年中華民國接收臺灣後,目前共約廿餘座,由各縣市民政局管理居多,各縣市大都有一處;大部分是利用日治時期原有神社,就地改建成中式宮殿式建築,僅少部分建物外觀仍保有神社舊貌。中華民國政府對於有功於國家的烈士褒揚與紀念行動。
建議行程【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園區前身為「台北酒廠」,為臺灣台北市市定古蹟。在1999年後,成為提供給藝文界、非營利組織及個人使用的藝術展覽、音樂表演等文化活動場地。此外,園區內也有多間餐廳、咖啡館、店舖、藝廊等商業設施。

早餐:
飯店早餐
午餐:
敬請自理
晚餐:
敬請自理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 小費

    台灣:建議每人每天新台幣100元。
    若行程報價中有包含小費,以上則不適用。
    部分特殊團有額外的小費規定,將於行程內容中另做說明,則依該說明為主。

  • 出團備註

    ●大倉久和獨家升等13坪的【大倉菁英房】15樓以上的房間。
    ※以上行程或餐食若有變更,將有所調整。若遇不可抗拒之情況,本公司將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
    ※旅遊期間,對於司機及導遊替我們服務,應酌量給予小費NT$200謝謝您!

    其他約定事項:
    1.此專案住客限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或護照及外僑居留證者。
    2.入住時間為入住日下午3點,退房時間為退房日中午12點。
    ※遊覽車上座位安排依向導遊報到的先後順序上車自由選擇,以示公平。
    ※住宿的房型為兩人一室,如需1大床、2小床等,可需求但無法保證,會請飯店盡全力來作業!
    ※車上座位編排為當日出發上車,自由選位入座,無法事先協助安排車位,敬請見諒。

  • 電壓

    台灣:110V 雙孔扁型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