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旅行社(股)公司 行程單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交趾剪粘藝術村、懷念奮起湖老街2天

團號:DHF02BU10920 
  • 2021/09/20
  • 2天1夜
  • 2021/09/17
  • 售價:
  • 大人
    NT$5,488
    小孩佔床
    NT$5,488

每日行程

06:40台北車站集合→07:00出發
07:40桃園集合點
08:40新竹集合點
09:40台中集合點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成立於2005年,創辦人秉持對傳統工藝的熱忱,有鑑於廟宇剪秥交趾陶人才的逐漸流失,及因時代轉變而令學藝者漸漸產生斷層,為了延續這門傳統工藝,成立了板陶窯,園區內以鄉村生活加上庭院造景,搭配Q版人物,動物等實體造型,打造交趾剪的工藝殿堂。
【集集車站~午餐自理】建於西元1930年,是一座以檜木建造的古老車站,可說是集集鎮的地標,也是鐵路集集支線上最知名的站點;曾因921地震損毀,完成重建後的火車站,仍保有日式木造外觀,是目前碩果僅存日治時代留下的火車站。早期的集集支線主要是運載建造發電廠的工程材料,後來隨著地方繁榮,集集支線開始兼負起沿線旅客及農產、木材等物資的傳輸功能,更是見證鐵路支線經濟價值的活古蹟,在懷舊鐵道中特色十足!
【本草自然】創立於民國 100 年,前身為家駿企業,是南投縣最大之手作皂精密製造廠。
民國100 年在集集鎮開始建立本草自然生態園區,秉持創辦人林坤永董事長對本草自然的理念,堅持以自然素材打造,耗時近三年,終於完成這座結合天然,環保及綠建築為一體之自然生技園區。
【昭和十八J18-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昭和十八位於嘉義公園內,原為歷史建物,故經營理念核心為歷史文化現場再造維護並保存舊時光的美好,結合品牌,展現文化創意美學,透年度各式各樣活動帶動嘉義公園以串連週遭文化景點,我們希望此處能導入青創培力能量,建置於昭和十八,透過育成講座與媒合讓嘉義青創家能真正回【嘉】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落地紮根,一起回嘉!園內日式建築採用阿里山檜木搭建,館內充滿檜木馨香。期盼為嘉義市觀光,帶來新印象!
開放時間:08:00~17:00(週六至20:00)。週一休。
自費和服體驗:09:00~17:00,每人500元/60分鐘。

【檜意森活村】佔地約3.4公頃,早期為日籍基層職員的宿舍群,越過一甲子以上的歲月洗禮之後,以日式傳統工法以及盡可能的原材料進行修復,目前保留下來29棟木構造歷史建築。歷經四年的整建,始得重現當年檜村的風華。這裡不僅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之日式官舍建築群。因此,嘉義市政府於2005年將上述建築群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在歷經四年修復與規劃的檜意森活村,如今得以重現舊時日式宿舍的風貌,帶領我們一窺早期阿里山林業開發生活史。其不僅具有保留歷史建築與古蹟的文化意義,更是深具地方文史資產的教育功能。

早餐:
敬請自理
午餐:
逛街方便~敬請自理
晚餐:
啤酒鴨風味餐

嘉義皇爵大飯店或優遊商旅或同等級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含門票+單程小火車票,停留約2.5~3小時):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為本區之櫻花季,吉野櫻、重瓣櫻、山櫻花點綴滿山,繽紛旖旎。緊接著櫻花綻放,浪漫的紫藤一點也不遑多讓,隨回暖的春風吹拂,淡紫色的花朵們輕輕擺盪,垂簾茂盛如瀑布般,讓每一位來到的旅客印象深刻。
★森林小火車(沼平線):
阿里山共由十八座高山組成,屬於玉山山脈的支脈,隔同富溪與玉山主峰相望,現在新中橫公路已將阿里山與玉山風景區串連起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2,216公尺,四周高山環列,氣候涼爽,以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登山森林鐵路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聞名國際。紅檜、臺灣扁柏、臺灣杉、鐵杉及華山松稱為《阿里山五木》,柳杉為本區人工造林最成功的外來樹種,沿森林鐵路漫山遍谷林木鬱成奇觀勝景。另有列入保護之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亦值得欣賞;塔山、姊妹潭高山湖泊等自然景觀,以及博物館與慈雲寺、老火車陳列場等珍貴的文化歷史資源,也都值得一遊。
【森林步道】阿里山擁有熱帶、暖帶、溫帶及寒帶之林區,擁有非常豐富的森林資源,其中以檜木原始林最為珍貴,沿途更可聆聽畫眉科、鶯科、山雀科等鳥類優美的鳴聲,也可尋找阿里山五大奇景:日出、晚霞、雲海、鐵道、神木,也鄒族原住民人文資源之一,更增其觀光魅力。
【建議遊園路線】阿里山遊客中心-第一管制哨-梅園-沼平公園-集材機-姊妹潭-木蘭園-受鎮宮-吊橋- 阿里山神木火車站-神木遺址-巨木群棧道(一)-慈雲寺-旌功碑-阿里山香林神木-樹靈塔-千歲檜- 高山博物館-三代木、象鼻木-阿里山工作站-阿里山賓館-阿里山遊客中心。
註1:行程中除賞櫻花之外,也可欣賞阿里山森林園區內其他景點及感受森林步道之美。
註2:櫻花花況屬自然因素,遇花況不如預期無法觀賞到櫻花,敬請見諒。
註3:安排搭乘阿里山森林小火車(阿里山站-沼平站,單程),乘車時間將以領隊現場購票時間為準。
註4:因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園區範圍較大,可依照個人狀況選擇適合路線,或隨領隊安排步行路線。
註5:賞櫻季節人潮眾多如遇塞車情況,敬祈鑒諒。
【奮起湖老街】奮起湖老街聯外道路,全是石階步道。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台灣九份的縮小版,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街中的店家販賣特產,例如當地的便當、豆腐和糕餅等美食,總是吸引不少遊客購買。由於旅遊興盛,這條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成為許多人旅遊阿里山必訪的地點。

早餐:
防疫期間依飯店提供為主
午餐:
阿里山竹林樓餐廳
晚餐:
敬請自理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 小費

    台灣:建議每人每天新台幣100元。
    若行程報價中有包含小費,以上則不適用。
    部分特殊團有額外的小費規定,將於行程內容中另做說明,則依該說明為主。

  • 出團備註

    註1:停點停靠時間僅供參考,可能視當日路況影響前後調整。

    註2: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沒電或號碼錯誤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註3:行程售價不含領隊小費,每位貴賓請給付NT 200元,請於行程結束後給予領隊。

    註4:行程所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假日車流過大時,行程順序將視實際情況調動。
    【其他】每人一瓶礦泉水。

  • 電壓

    台灣:110V 雙孔扁型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