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旅行社(股)公司 行程單

台版亞馬遜河「四草綠色隧道」台南菁寮老街2天

團號:DHD02BU20812 
  • 2022/08/12
  • 2天1夜
  • 2022/08/09
  • 售價:
  • 大人
    NT$1,988

每日行程

06:40集合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07:00出發 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敬請準時
08:10桃園 南崁交流道上車(長榮海運大樓)
09:15新竹 竹北交流道上車(縣政六路&光明6路交叉路口)
10:00台中 台中福華飯店旁的停車場 (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29號)

【小南海風景區】因湖畔有著供奉著南海觀世音菩薩的普陀禪寺,讓這片碧波湖水有了小南海的稱呼。橫亙的小南海吊橋,銜接了禪寺與生態公園,形成全長約5公里兼具散步與單車的環湖賞景步道,兩側林木綠鬱,即使是夏季前來,在步道中因為樹蔭還是會感覺陰涼舒爽,樹與水的自然循環也讓此處空氣純淨有如南海仙境,蓮花季時週邊田野布滿了滿開的蓮花,也是白河賞蓮的重要區域之一,小南海外環也規劃了完善的環潭自行車道,可前往白河賞蓮、林初埤賞木棉、或烏樹林等地,串聯週邊景點的自行車道也興起此處一股低碳單車旅行的風潮,是運動與休閒兼具的風景區。
【菁寮老街】「無米樂&俗女養成記拍攝地」菁寮因無米樂紀錄片而聲名大噪,幾位老農長者在片中自然表現出的豁達樂天功不可沒,可以見到老農對天的感恩與敬意,吃多吃少都是天注定,即使收成不好無米也應該要樂觀繼續辛勤的度過,所以來菁寮感受的是人,除了幾位長者的智慧,還有菁寮國小學生雙腳實際踩在稻田裡,從插秧開始一直到收成,過程採用自然農法用心的照顧學校後面的一片稻田,這是最實際最棒的學習,唯有親身體驗才能深刻了解家鄉最重要的事物。菁寮老街上近 80年歷史的和興冰菓部,曾是過往菁寮人相親約會的地方,店內的香蕉冰、紅豆牛奶冰等還是具有古早味口感,品嚐過絕對讚不絕口。在這裡你可以體驗古早味的割稻飯。
《俗女養成記》,劇中女主角陳嘉玲住家是鼎鼎有名台南市市定古蹟「金德興藥舖」,這幢清領時期建築位於後壁菁寮老街上,迄今已逾百年歷史,老街上還有早期各行各業店舖,許多店家更已超過百年,其他場景包括小嘉玲就讀的後壁區樹人國小、魚寮靈殿宮、結尾時變身女主角新家的鬼屋(菁寮後廍24節氣步道)、仕安里長短樹信號所、陳嘉玲與蔡永森相親的新營區三一宅藝空間,充滿老一輩回憶的興南客運老公車所行經的白河區玉豐綠色隧道和竹門里公車站,還有172市道、陳嘉玲緬懷 阿嬤的安平港、蔡永森參選拜票經過的鹽水街區等,也都值得前去探訪。

【金德興中藥舖】阮家古厝位於菁寮老街上,在地人稱它為「金德興藥舖」,屬於街屋形式建築,列為國家三級古蹟的瑰寶。阮家古厝原座落於嘉義縣鹿草鄉頂潭村,是當地的林姓望族,家道中落後出售予後壁的許遷,利用拆遷技術,將古厝搬移至現在的地方,後又轉賣給阮家,阮家古厝目前的主人是阮家中藥第八代傳人-阮齊先生,藥舖生意至民國八十八年阮夫人過世後停止營業,屋內仍保留著許多經營藥舖時的藥罐、器皿、傢俱等。阮家古厝經專家鑑定,推估有兩百五十年歷史的縣定古蹟,建築屬於罕見的街屋形式建築,還設有閣樓,沒有過多的重建整修,保留著原汁原味,因台劇《俗女養成記》在此取景帶動觀光熱潮,《嘉玲的家》成為熱門拍照景點,目前中藥行後院已整理好,劇組拍戲場景將原封不動開放參觀拍照,後院有俗女開的冰店,販售養生茶品及文創商品。

早餐:
敬請自理
午餐:
割稻飯
晚餐:
敬請自理

F HOTEL或同等級

【四草綠色隧道】​台版亞馬遜河!蓊鬱樹林圍繞「四草綠色隧道」恍若仙境 獨特角度「出現絕美天使之吻」此生必訪,四草大眾廟後方排水道的紅樹林區,過去曾是全台最集中的欖李純林,於民國77年規劃為紅樹林保護區,在不到兩百公尺的水道旁,分布著海茄冬、欖李、水筆仔、五梨跤四種紅樹林,兩旁的紅樹林向中央生長齊聚,交織出茂密的半圓綠頂,一層一層的向前方疊出深邃的廊道,不知盡頭而顯得神秘,也因此有了「袖珍版的亞馬遜河」之稱。兩旁的濕地沿岸還有彈塗魚躍動、招潮蟹揮螯,相當熱鬧。搭乘廟方的觀光船可以進入紅樹林隧道,船上的解說員會沿途細說當地生態,體驗不一樣的大自然感受。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暨遊客中心】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暨行政中心園區,又稱「台江學園」,是座兼具生態與文化的「鑽石級綠建築」。保留既有魚塭地景,建築物以高腳屋型式立於水面之上,營造人與生態共存的友善空間,並運用各種建築巧思,達到節能減碳之成效。遊客中心展示空間以展板、模型及多媒體等方式,介紹台江國家公園歷史人文、自然生態及產業文化等資源,並提供影片觀賞、遊憩諮詢及導覽等服務,是您認識台江國家公園的最佳序曲,逛完展館後走進園區更能體會濕地之美。
【安平老街】有著台灣第一街稱號的安平老街,是300多年前荷蘭人在安平建立的第一條街道,早
期街道的設計都僅供人與推車通行,因此街廓並不是很寬。許多遊客來到安平也都必然進到這條古老的街道,擁擠熱鬧的人潮是安平老街的常態,似乎不這樣也不像安平老街,街上各式老店林立,不管是國內外遊客總在老街上穿梭尋寶,偶而抬頭看看街道上的老屋還能發現幾尊安座在屋頂的風獅爺,或是在門楣上的劍獅,也是走逛安平老街的樂趣。老街上還有許多條穿梭安平各處的小徑,每穿過一條小徑都有不同的風景,有茉莉巷,有胭脂巷等等,區域內也保留許多老式聚落,走在靜謐的巷弄裡面有如時光倒流一般,錯綜複雜的小巷也頗有探險的感覺,來到安平老街如果沒有走進巷弄的話就真的太可惜了。
【漁光島】​悠閒的海灣美境,緊鄰安平漁港與商港的一個小島,傳說漁光島有個美麗湛藍的月牙灣,只要情人一起漫步在沙灘上,感情就會永遠甜蜜幸福,如果想逃離喧擾的外界,來這裡享受一下漁光島的靜謐吧!
【虱目魚主題館】​虱目魚,被稱作「台南人的家魚」,是所有旅客的最愛、遊子的鄉愁。這種有400 年歷史的魚類,有著優雅的銀白色外貌,從腸子到魚鱗都能運用,高經濟價值,號稱「魚界林志玲」。走進府城館旗艦店暨虱目魚主題館,只見銀白色的小魚在天花板優游,一旁貓咪偷偷地往上爬,初次參觀的小朋友擔心小魚被吃掉,童言童語地大聲喝止。展館空間以大片的植生牆帶來綠意,並運用蚵殼、漂流木和大石頭點綴,明亮開闊、極具巧思;2 樓為虱目魚歷史沿革區,像是巨大的海洋圖書館,藏著豐富的知識。走一趟展館,能知道虱目魚的棲息環境、歷史故事,還能挑戰新科技AR 虛擬實境互動遊戲「混水摸魚」,和朋友們同心協力衝得高分! 品嘗虱目魚總是擔心牠身上細小的刺、懶得料理嗎?主題館提供多種虱目魚伴手禮,如:魚菲力手工水餃、魚肚粥等,經手工去刺,回家加熱即可食用,保留魚兒的新鮮原味。

早餐:
飯店內享用
午餐:
逛街方便~敬請自理
晚餐:
敬請自理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 小費

    台灣:建議每人每天新台幣100元。
    若行程報價中有包含小費,以上則不適用。
    部分特殊團有額外的小費規定,將於行程內容中另做說明,則依該說明為主。

  • 出團備註

    ※以上行程或餐食若有變更,將有所調整。若遇不可抗拒之情況,本公司將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
    ※旅遊期間,對於司機及導遊替我們服務,應酌量給予小費NT$200謝謝您!

    【其他】每人一瓶礦泉水。
    1.依出發人數調整使用車輛,敬請見諒。
    2.旅客搭車時間去程及回程請準時,中途停靠站時間視當日車況而訂,無旅客時將不停靠。
    3.以上行程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人潮眾多行程順序將視情況前後更動,請見諒。
    4.旅客聯絡手機請保持暢通,如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請旅客自行負責。
    ※遊覽車上座位安排依向導遊報到的先後順序上車自由選擇,以示公平。
    ※住宿的房型為兩人一室,如需1大床、2小床等,可需求但無法保證,會請飯店盡全力來作業!
    ※車上座位編排為當日出發上車,自由選位入座,無法事先協助安排車位,敬請見諒。

  • 電壓

    台灣:110V 雙孔扁型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