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旅行社(股)公司 行程單

《金色童話~黃金銀杏》溪頭童話森林、武岫農場銀杏林、大崙山茶園2天

團號:DEC02BU11031 
  • 2021/10/31
  • 2天1夜
  • 2021/10/28
  • 售價:
  • 大人
    NT$3,288
    小孩佔床
    NT$3,288

每日行程

7:00台北車站集合→7:20準時出發
8:00桃園集合點
9:30新竹集合點
10:50台中集合點
【車埕老街】山域中的小鎮,在早期伐木業興盛的時候,曾經是個熱鬧之都,後來因為伐木業繁榮景象不再,「車埕」也漸漸被遺忘,但也因此意外的保留了目前「車埕老街」的樣貌。而「車埕老街」位置就在火車的終點站「車埕火車站」附近,在老街中保留了許多當年木業盛行的樣貌,到處可以找到昔日木業盛行時的歷史痕跡。老街中建築是台灣早期的平房式建築,在磚造的小平房與狹小的巷弄中,處處充滿著濃濃的樸質古味,讓人彷彿來到了「九份」,這裡就是「車埕老街」。
【溪頭森林遊樂區】溪頭森林遊樂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山谷,因位於北勢溪源頭而得名,園區三面環山佔地廣闊,海拔約在800~2000m之間,目前也是臺灣大學農學院實驗林七個營林區之一,種植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還有上千種草本植物。園區內更設有多條森林步道與登山步道可深入如人間仙境般的樹林中健行,也讓台灣人多年來提到森林浴,往往第一個就想起溪頭的蒼鬱樹林。
【神木步道】整個園區共有十四條長短不一的步道和縱橫交錯的林道,其中有一條通往千年紅檜的神木步道(此神木已於2016年9月11日倒榻),可從入口旁的服務中心出發,途經溪頭橋、造型特殊的竹廬和杉木林之後,即可抵達溪頭神木曾站立之處。
【空中走廊】架高的空中走廊全長約180公尺,最高點距地面22.6公尺,相當於8層樓高。樹上著生蕨類與蘭科等植物,同時常有白耳畫眉、冠羽畫眉、黃腹琉璃及赤腹松鼠等動物在此棲息,其使得冠層的生物相非常豐富;而林木冠層更可提供截流保水及潔淨空氣的功能,是大自然提供人類的空氣清淨機。於步道上可端倪尖聳的針葉樹,使人們對於森林冠層不再只是「遠觀」,透過面對面的接觸,讓一般印象中高聳的森林,頓時置身於冠層中、居高臨下,可從不同角度欣賞森林不同的姿態,更可仔細觀察寄居在樹上的朋友們。特別當山中雲霧繚繞、山嵐升起時,除了讓人有置身畫境的感受外,也帶來一種心靈深邃的洗滌。
【森林城堡】城堡構想是從「灰姑娘」童話故事中玻璃鞋而來,兩層樓的城堡基礎結構使用的材料是溪頭種植的台灣杉,窗戶玻璃處也使用強化玻璃,城堡與山色融為一體,是名副其實的綠建築;貴賓從城堡向外看,3000坪大草坪建造的星空廊道及優美的山林美景,更是令人忘憂。
【大學池】大學池位於南投縣溪頭森林自然教育園區內,因屬於台灣大學實驗林場所裡的一潭清池,故以大學命之,屬於人工挖掘的景觀池。水池面積約有半公頃,水深約10公尺左右,在以前是用來浸泡木材以去木中雜質及害蟲、避免木頭乾裂的功用,現為一單純景觀池。
【松林町妖怪村】又名精靈妖怪村,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一旁的小商圈,是這幾年新成立的一區充滿日式風格的商店街,範圍不大但卻相當用心及有趣。—往松林町走這裡都是日式風格打造,彷彿走入了另個世界,來到這要注意!有枯麻和八豆妖出沒,還有鬼妖郵政喔。

早餐:
敬請自理
午餐:
車埕老街敬請自理
晚餐:
妖怪村敬請自理

溪頭福華渡假飯店或同等級

【武岫農圃銀杏林】武岫農圃位於溪頭與杉林溪之間的羊彎巷,海拔1300~1500公尺,夏日平均溫度22度,涼爽舒適,屬大崙山觀光茶園區,烏龍茶享譽國際,以混合造林的方式,栽植銀杏超過80公頃,號稱全東南亞銀杏最大的造林地。
武岫農圃鋪設銀杏林觀景步道供遊客參觀賞景,銀杏樹林密集的包圍著木棧道,每到銀杏葉變黃的季節,走在步道上有如置身於黃金大道之中,充滿著浪漫氛圍,美景吸引遊客駐足拍照留念。亦可與鄰近的大崙山銀杏茶園步道、大崙山觀光茶園步道、樟空倫山登山步道連走。
※銀杏行程為大自然景象,會因當年季節、氣候與溫度的關係而產生影響,觀光景點亦需隨之調整。並無法保證銀杏黃的程度,敬請見諒!
【大崙觀光茶園】海拔1250-1500公尺,原本種植大片的孟宗竹林地,在1990年時遭受到巨大的農害,導致竹林大量枯萎而死後,農民紛紛轉種植高經濟價值的烏龍茶樹,但又因專種烏龍茶會傷害到高山水土保持,農民便配合政府施行混合造林政策,除了原先的烏龍茶樹外,另外在茶園裡栽種銀杏、台灣肖楠、羅漢松等樹種來做水土保持,因而打造出全東南亞面積最大的銀杏林。
【孟宗竹林古戰場】(林爽文古戰場)以孟宗竹林聞名的鹿谷鄉,據說台灣本來是沒有孟宗竹的,是由唐山的人帶來台灣種植的,後來唐山人要遷回唐山時還放火將整片孟宗竹燒毀,但所幸土裡的幼筍沒有受到影響,因此才有今天的孟宗竹林喔!
孟宗竹林古戰場位於小半天風景區內,與長源圳生態步道生態步道相接,除了一整片竹林像極了武俠片場景以外,這裡真的是反清英雄林爽文的最後戰役古戰場,另外國際巨星凱特布蘭琪也曾經在這片竹林拍過廣告喔!
【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位在小半天風景區內,據說這條長源圳古道的緣由是因為早期居民取用生活飲用水源不易,常常為了水而奔波,因此當地居民在民國12年(西元1923年)募款集資,以人工開鑿的方式架橋通渠,於隔年完工,並命名為「長源圳」
【武岫竹炭窯文化園區】燒製材料需要四年生以上的孟宗竹,採用高溫炭化技術,歷時十多天,以傳統窯手工精心燒製而成。燒製出的竹炭炭質結構非常緻密、比重大、孔隙多,且礦物質的含量也十分豐富。由於竹炭經過高溫精煉後,具有多項優良的特性,能加速血液循環,改善人體內環境,還可以使空氣更加清新乾淨,因此,在日本享有「黑鑽石」的美譽。因此林家的竹炭窯所生產之孟宗竹炭維持一定高品質,而當中人工窯也歡迎遊客們開放參觀,對於有興趣之民眾並提供竹炭製造的解說,林老板也希望讓更多國人享用竹炭帶來更康養生生活。

早餐:
飯店內用
午餐:
敬請自理
晚餐:
敬請自理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 小費

    台灣:建議每人每天新台幣100元。
    若行程報價中有包含小費,以上則不適用。
    部分特殊團有額外的小費規定,將於行程內容中另做說明,則依該說明為主。

  • 電壓

    台灣:110V 雙孔扁型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