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之旅~賞鯨豚、平地金針花&美麗海岸線3天

團號:DHD03BU20531
  • 售價:
  • 大人
    NT$6,588

每日行程

【台九線蘇花改道路】全長38.4公里,包括開闢山區道路、截彎取直,打通八個隧道。其餘路段,仍與舊蘇花公路共線。從空中俯瞰初登場的省道蘇花改,宛若銀色絲絹,蜿蜒繾綣在層疊起伏的群山間。驅車由北南行,左邊是浩瀚無垠的太平洋,往右則有險峻的重巒疊翠。
【台泥DAKA園區】以和平整體發展為目標,協助和平聚落拓展與外界的連接點,收取費用都將挹注於和平國小,已有百年歷史的和平國小,一直是和平聚落裏推動文化發展與兒童教育最重要的角色,台泥DAKA 將是台泥工廠與社區聚落共生的價值。
【崇德營農場】山景海景全都包,牛群在草地上悠閒吃草,讓人以為瞬間來到了紐西蘭,其實這裡是花蓮立霧溪旁的一處世外桃源,崇德瑩農場除了提供簡單舒服的露營車,還有提供獨木舟、飛行傘、沙灘車體驗,讓你用各種方式把花蓮美景看個夠,營區內的湖被大片草皮圍繞,在這裡慢慢地散步,不時抬頭看看天空,絕對能讓身心靈都充電滿滿!
『新城老街』位於花蓮縣新城鄉,早年因立霧溪淘金而繁榮起來,設有歌廳、電影院、酒家等店鋪。而後因淘金熱潮退去,及蘇花公路改道而漸沒落。
老街上有一家六十年歷史的「新城照相館」,屋內有各式古董照相設備。照相館旁更有花蓮必訪的老字號「佳興冰果室」,用整顆檸檬連皮下去打成汁,等著老饕們來品嘗!
【佳興冰果室】花蓮美食「新城佳興檸檬汁」以整顆檸檬、煉乳、冰塊打成的滋味,已經成為花蓮必訪美食,由二代接手後,不僅店面翻修、進軍超商,也推出以金桔取代煉乳的「黃金檸檬汁」,提高原汁比例,讓口味更天然。二代經營者的主打商品「黃金檸檬汁」,則是他們以金桔取代煉乳,以檸檬汁配上金桔,再加上些許蔗糖,提高原汁比例至30%,味道較檸檬汁酸一點,讓不能食用乳製品的消費者也能喝到佳興的產品,楊春旺說,黃金檸檬汁也可以在超商門市購買得到,建議退冰後保留少許冰沙在喝,口感更佳。
【新城照相館】位在花蓮縣新城鄉的新城照相館,就在佳興冰菓室旁,從博愛路與中山路的交叉口轉彎即可看見,屋齡140年左右,在像館主人林燦珍與蔡金蓮夫婦相繼過世後,結束70多年的經營,不過在老屋新造的因緣際會下,將之打造成在地有機農業與社區發展的據點,至於先前相館的老照片及相機器材仍舊保留,成為攝影愛好者的秘密基地。
【新城天主堂】1956年新城天主堂落成在新城神社原址,諾亞方舟的造型有著新生再造的意義,天主堂洗石子的牆面爬滿了青綠色的藤蔓,內部莊嚴潔淨,兩側窗戶鑲嵌彩繪玻璃,後有聖洗池及告解區。教堂開放給遊客參觀,但請放輕腳步及音量,以免打擾到正在禱告或者告解的信徒。天主堂前的花圃,還保留著「殉難將士瘞骨碑」字樣的大理石,這是為紀念「新城事件」殉難的日軍,1920年設立時背面還刻有罹難者的名字,但隨著時間推移,現在已模糊難辨。
【玩味蕃樂園】保留花蓮40到50年代的模樣,完整記載了阿美麻糬創辦人余宗柏當年帶著2000元來花蓮打天下的經歷,彷彿坐上時光隧道,與外面截然不同的世界出現在眼前,讓每個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來都能細細品味屬於他們的純真年代。
【美食聯合國~東大門夜市】花蓮最大的夜市-東大門夜市,佔地9公傾,劃分為四個區域:陽光電城、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與原住民一條街,分別凸顯台灣特色及小吃!「福町夜市」為台灣道地特色小吃與童玩,凡舉臭豆腐、烤香腸、現榨果汁、彈珠檯、射飛鏢等;「大陸各省一條街」以古色古香的紅磚搭建,高掛大紅燈籠,重現懷舊氛圍,現場販售廣東、廣西、河南、河北、湖南及江西等各省的風味餐點;「原住民一條街」則以木竹為建材,展現自然與原始風味,為顧客端出新鮮現採野菜與炒山豬肉等原民風味餐,此街旁還有一小舞台,運氣好還可聆聽到原住民的天籟,各式美食及遊戲,有多少肚子都不夠!

早餐:
敬請自理
午餐:
東海岸(2000/桌)
晚餐:
花蓮風味(2000/桌)

花蓮晶贊飯店或富野飯店或F HOTEL或同等級

【鯨世界賞鯨豚生態之旅】台灣四面環海,而花蓮深邃多樣的海底地形,隨著溫暖黑潮而來的多樣魚類游經東部沿岸,吸引鯨豚前來到此處,而邂逅他們的機會也隨之增加。花蓮海域常見鯨豚:飛旋海豚、花紋海豚、熱帶斑海豚、弗氏海豚、瓶鼻海豚、偽虎鯨、領航鯨....等等,無法預約,只能邂逅。
【星巴客貨櫃屋】貨櫃屋星巴克位在花蓮縣吉安鄉,是全球第一間美國西雅圖貨櫃屋星巴克還要大一倍的門市,更是邀請日本知名建築設計師-隈研吾設計,洄瀾門市的設計以貨櫃與綠建築標準打造,還有環保節能咖啡得來速設計,除此之外白色貨櫃屋交錯連結,遠遠看還更有積木風格,尤其是二樓,天窗、玻璃窗交錯堆疊,引進自然光,坐在窗邊遠眺山巒,度假的悠閒油然而生。
【舞鶴台地】 (3500年前神秘石柱+北回歸線)行走花東縱谷山線,開車經過舞鶴台地,舞鶴台地上,有處巨石文化,重達好幾公噸的石柱矗立在地面,又稱「掃叭石柱」。舞鶴遺址至今有3千多年歷史,屬史前文化遺跡,許多當地阿美族與撒奇萊雅族的傳說,讓這2根高聳的石柱充滿想像空間。北回歸線標誌位在瑞穗舞鶴台地,白色日晷造型的北回歸線標誌,是旅客經過舞鶴台地時必拍照的景點。

【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東部幹線池上車站的「火車與月台」是池上飯包的發展源頭,也是池上飯包的文化指標與精神所在。不僅能在台鐵退役車廂中吃美味池上便當,還能免費參觀「池上飯包博物館」,吃美食之餘更像上了堂池上便當歷史課。
【天山農場~金針花季】天山農場原本種植的是咖啡樹,但因一場颱風導致園區損毀,才考慮改種植金針花等低矮植物,經過四年的努力,造就這一片金針花海。農場種植的金針花新品種「台東7號」,花期為4月到7月間,讓遊客可從四月就能開始感受金針花綻放的美麗。

*花開屬自然現象,無法預估正確時間,請以現場實際景況為主,如遇含苞待放或已凋謝等其他天候因素(下雨、颳風或氣溫)影響,仍前往原景點遊玩,敬請配合。

早餐:
飯店內享用
午餐:
池上飯包
晚餐:
台東金針風味餐(2000/桌)

台東娜路彎銀河酒店或同等級

【伽路蘭風景區】東河鄉的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語稱為「kararuan」,意指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加路蘭遊憩區原本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時的廢棄土置放場所,經東管處數次以生態工法整建後,新增停車場、觀景台及裝置藝術,將廢棄區域整理成一個富
有風情的遊憩區域與休息站。

【富山海洋漁業保育區】也就是杉原潮間帶,這裡湛藍無瑕的海、細白柔軟與沙,以及令人驚嘆的海底景觀,成就臺東最美麗的海岸。2005年富山公告為禁漁區後,成為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海岸景點,禁漁區外海的漁業資源也漸漸復甦。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北邊是型態完整的珊瑚礁潮間帶,在復育魚類有成的狀態之下也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
【金樽休憩區】金樽陸連島海灘位在台東縣東河鄉,區域範圍包含金樽漁港、白沙灣海灘及金樽周圍的峽谷,有小海灣、沿岸礁、岩壁、沙灘及漁港等景致,而「金樽」則是因為海灣形狀似酒杯而得此名,另外還有「錨島」或「錨狀礁」的別稱。金樽陸連島是台灣唯一一個正在生成的陸連島,擁有秀麗的原始景色,在綿延三公里的沙灘後,有著三十至五十公尺的陡岩峭壁,遊客可沿著觀景休憩區及木階梯到海灘,假日時常有遊客到此進行賞景及釣魚等休閒活動。

【遠眺三仙台嶼(不上橋)】位於臺東縣成功鎮東北方,原是一處岬角,因海水逐漸蝕斷成了離岸島。島上奇石分布,散布著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更有仙劍峽、合歡洞等天然奇景,因此民間相傳八仙過海時,李鐵拐、何仙姑和呂洞賓曾在此休憩,烙印了仙跡,因此取名。在這裡可以飽覽壯闊的太平洋,也可以迎接新年幸福曙光,已是台東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景點。
【水往上流奇觀】原本是條農用灌溉溝渠,因為地形微小差異的錯覺而讓人覺得水往上方流因此聲名大噪,並在溝渠旁設立刻有「奇觀」的石碑。此奇觀是因溝渠旁道路是下坡路,但溝渠本身卻並非是下坡,而是坡度很小的上坡,因此當站在低處時放眼望去,就像是溝渠中的水沿著下坡道路往上流,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早餐:
飯店內享用
午餐:
海鮮風味(2000/桌)
晚餐:
敬請自理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 小費

    台灣:建議每人每天新台幣100元。
    若行程報價中有包含小費,以上則不適用。
    部分特殊團有額外的小費規定,將於行程內容中另做說明,則依該說明為主。

  • 出團備註

    ※以上行程或餐食若有變更,將有所調整。若遇不可抗拒之情況,本公司將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
    ※旅遊期間,對於司機及導遊替我們服務,應酌量給予小費NT$300謝謝您!

    ※上述行程的交通時間及餐食、住宿、僅做參考,以最後通知的行前說明資料為準。
    ※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本公司保有變更同等飯店、行程順序之權利,但保證不會影響行程內容,請見諒!
    ※不成團7天前告知。
    【其他】每人一瓶礦泉水。
    1.依出發人數調整使用車輛,敬請見諒。
    2.旅客搭車時間去程及回程請準時,中途停靠站時間視當日車況而訂,無旅客時將不停靠。
    3.以上行程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人潮眾多行程順序將視情況前後更動,請見諒。
    4.旅客聯絡手機請保持暢通,如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請旅客自行負責。
    ※遊覽車上座位安排依向導遊報到的先後順序上車自由選擇,以示公平。
    ※住宿的房型為兩人一室,如需1大床、2小床等,可需求但無法保證,會請飯店盡全力來作業!
    ※車上座位編排為當日出發上車,自由選位入座,無法事先協助安排車位,敬請見諒。

  • 電壓

    台灣:110V 雙孔扁型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