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棲蘭神木園區馬告深度探索1天

團號:DAS01BU00820
四人成行
  • 售價:
  • 大人
    NT$1,690
    小孩不佔床
    NT$1,590
  • 每人訂金:
  • NT$1,000
  • 主要特點:
  • 本行程由多家旅行社聯營組團/行家精選/特別推薦
  • 包含項目:
  • 含團險

行程特色

★【棲蘭森林遊樂區】棲蘭森林遊樂區由棲蘭苗圃所規劃改建,位於蘭陽溪、多望溪及田古爾溪交會之處,原為森林保育處提供林地復舊更新所需苗木之基地,與明池苗圃均為森林保育處主要育苗之場所。為便利苗木培育作業,森林保育處員工於棲蘭苗圃磊石客土,疊建出梯田狀之苗床,主要培育樹種以柳杉、紅檜、台灣扁柏、台灣櫸以及樟樹等,成效優異。


★【馬告生態公園】從北橫公路明池跟棲蘭之間的100號林道管制站穿進去,接著再走12公里就會抵達馬告神木園區。每天中午過後這邊就會開始濃霧瀰漫,讓人無法看得清,直到隔日清晨陽光再次穿透樹林、照亮青苔大地。雪山山脈、蘭陽溪,加上終年瀰漫的霧氣,造就出了馬告這片靈地,走在神木園區裡,很多東西都很朦朧,唯一看得清的是這裡的巨大與生命。生命在這裡以各種方式呈現,或許綠意盎然、或者枯黃斑駁,或許盤根錯節、或者攀附生長,或許已經失去生命卻依然屹立直挺,也或者已然傾倒,卻依然綻放檜木芳香。在神木區裡,永遠不會缺乏的就是檜木芳香。幾千年來,這一批批的檜木就在這片林區中生長,靠著霧氣與自己的香氣豐富了生命,幾千年來,除了雉雞、台灣藍鵲、松鼠等等動物不斷穿梭覓食、泰雅族人偶爾進來採馬告(山胡椒)外,這片林區沒有人打擾,即使是在日本人砍伐台灣檜木最盛的時期,馬告神木林區也因太平山的犧牲庇護而沒有任何損傷。

每日行程

(請找穿著橘色台灣觀巴背心之服務人員報到)
【08:30礁溪或宜蘭火車站出發】→報名時請事先告知
10:00~抵達棲蘭森林遊樂區 (神木園接駁車10:30~14:40)
轉搭管制區接駁專車前往棲蘭歷代神木園區,園區位於桃園縣、宜蘭縣與新竹縣交界的棲蘭山區內,行政區屬於宜蘭縣大同鄉的太平村,海拔高度大約是1548 公尺,園區內的面積大約15.12公頃,在這塊日月精華化育下的森林寶地上,紅檜與台灣扁柏樹齡從數百年到千,其中五十一棵依照與歷代古聖先賢來命名,使各巨木與歷史人物結合讓文自然生態在此變得有趣起來,除了按圖索驥還認識古聖先賢亦不妨與「孔子」、「司馬遷柳宗元或王昭君來張合影,在蔥鬱山林中,見證千年歷史的巨木聳立山巔體驗亙古綿延今相連特殊感受,在巨幹扶疏、濃蔭蔽地的神木園區遨遊歷史當你漫步於清新自然的空間時,請享受滿滿芬多精森呼吸並感受一下神木們智慧。
(神木園區車程來回約2小時,園區導覽解說約2.5小時,合計約4.5小時)
午餐享用神木便當
15:00~16:20棲蘭森林浴步道
走完精彩的神木群園區後別急著走,除了馬告生態公園…森林浴步道可是棲蘭的一大特色,另有綠草如茵的庭園,梅、李、杏、桃及山櫻花,沿健康步道而植,整個棲蘭森林遊樂區因此顯得優雅宜人。特別闢建的度假林間小屋,面向蘭陽溪谷,棲蘭山莊提供幽靜舒 適的住宿環境,特別是以原木蓋建的木工教室親子館,別具溫馨的家庭旅遊氣氛。
一、全區遊樂設施分為下列三部份:
1.花木觀賞區 2.苗圃步道 3.健康步道
二、先總統蔣公行館
興建於民國50年11月,原為棲蘭苗圃招待所,後於民國54、56年蔣公兩度駐蹕於此,為紀念之而改名為先總統蔣公行館。為木構造建築,內部陳設均保持原狀,典雅樸實,現對外開放供遊客參觀,極具歷史價值。
三、森林浴步道
位於蔣公行館的後方,長度2公里,沿途皆在天然闊葉樹林內,漫步林下階梯兼可利用設置之14項有氧運動設施,可充分吸收森林芬多精,達到健身、運動、調息身心的目的。
19:30~ 結束一趟神木探索之旅。

早餐:
敬請自理
午餐:
神木群便當
晚餐:
敬請自理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 小費

    台灣:建議每人每天新台幣100元。
    若行程報價中有包含小費,以上則不適用。
    部分特殊團有額外的小費規定,將於行程內容中另做說明,則依該說明為主。

  • 出團備註

    特別提醒
    ‧ 神木園區有總量管制,需事先預約,故報名後是否成行將依照申請結果,請依客服人員確認回覆申請通過為主。
    ‧ 此行程為合車制出團,現場自由選位入座,無法事先指定車位,敬請見諒。
    ‧ 因車輛調度問題,出發前1~2日提供集合時間地點.以及司導聯絡電話。
    ‧ 行程中如有任何問題務必請於發生時立即向隨團領團或司導反應,以便立即處理。
    ‧ 自然行程探訪請您一同維護珍貴資源,除了足跡什麼也不留,將美好風光留予後代子孫。

  • 電壓

    台灣:110V 雙孔扁型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

TOP